矛盾波动的胖三斤

有摄影有心事有情绪

那个女人

那天和一帮朋友吃饱喝足之后在马路上发疯,路过一个自助的成人用品店,两个女生进去参观了一番,还站在里面合影,事后发朋友圈,觉得自己干了什么大不了的事。

忽然想起了那个女人,只有晚上才做生意的女人。

我上小学的时候吧,店铺旁边邻居是卖性用品的。作为一个小学生,对于“性”这个概念只限于“性别”这样的名词。到了很大以后,我才明白她是卖什么的。

过了几年之后,她成了单亲妈妈。

每天固定的时间来开门,后面背着她的小女儿,也就两三岁。有些人生完孩子后就会变的很胖,她就是,整个人看起来特别壮实,嗓门一开,都是脏话。所以,她并不是有多讨人喜欢,有时候粗俗的像个流氓。

那时候我们家就住店里,通常晚上十点多才关门,还经常出去吃个宵夜,所以我也经常去她店里玩。她教我用那种管子折星星,我有时候告诉她哪个字的拼音怎么拼…………她的前夫也经常来,过来看看女儿。

最记得有一次,这个女人半夜嚎啕大哭,哭的很大声。因为房子漏水,把她的货都淋坏了。她一边哭一边骂房东,她的孩子也给她吓得一起哭。之前去找房东讨个说法,房东说明天去弄好。可是,那些货又该怎么办?也没人说赔给她。但是半夜吵闹发疯,人们打心底的觉得她可恨多于可怜。

谁知道这些东西是她赖以生存或者她正愁着孩子的奶粉钱呢?没人管,她的野蛮撒泼侵犯到邻居们的休息,人们都很生气。



评论